Vlierden這個不超過兩千人口的小村莊竟然今年要辦Brabant(布拉邦省)啤酒節演唱會.




不管怎麼說
, 反正精明的生意人就是會動腦筋. 而這個主要策劃人是村子裡唯一的餐旅館老闆. 他找了一些廠商, 最主要的就是荷蘭受歡迎的BAVARIA牌啤酒來進駐. 九月29日開始為期三天!!










話說幾個月前他就跑來找我老公商談租借場地的可能性. 老公答應了. 我們不當一回事地繼續過日子. 我比較期待的是場子上會有泰菜攤子. 有次看到警察來. 一問之下才知此活動之大是得要含消安許可等等的. 上週五(九月22)來了聽說二十幾個人開始忙著搭帳棚. 乖乖!! 這主帳棚是我們前年搭的那個帳棚三倍大! 裡面有表演舞台與相關設施及群眾的空間. 另外還有兩個也是很大的帳棚. 我開始在煩惱晚上會吵到幾點了!! 老公說可能會吵到早上五六點. 聽了簡直傻眼. 去學校接女兒回家的時候, 有媽媽問我是有馬戲團要來表演了嗎? 呵呵. 我眼裡演唱會與馬戲團是差不多啦!! 還是告訴她啤酒節啦.

這一整個禮拜看著車子進進出出地忙碌
. 阿公從他的院子就可以看這些忙碌的景象. 場地已經用圍籬圍起來看不見裡頭了. 他們決定這期間要去度假中心住. 以躲避震耳欲聾的噪音. 我是想看看會有多少人. 可是也很擔憂噪音令我抓狂.







週五一早JAN就緊張兮兮地拿紅白相間的警示線到處圍綁. 把整座房子隔離起來. 他怕有人喝酒誤闖吧. 晚間七點鐘開始, 時間一到, 陸續有人排隊要現場購票. 搞不懂預先購買與現場購買價差很大, 還是有青少年在排隊. 買了票 到入口由檢查人員再換成手腕帶幫你貼上.  第一天是綠色手腕帶; 第二天週六免費招待一些本地人社交; 第三天是黃色手腕帶. 橘色手腕帶代表工作人員 有看到粉紅色的手腕帶, 不知代表啥; 白色手腕帶代表老闆的貴賓. 

入夜了
, 我的貴賓手腕帶.  讓我可以不限次數進出. 開幕當晚有招待好吃的. 吃了大明蝦 O-I-SI~~

因為是週末
(週五), 就讓女兒去場子上玩跳跳龍, 然後跟著大姑去阿公家睡覺. 

吃食的吸引力絕對大過這個請來要週五夜表演的全荷著名演唱會團體
: GUUS MEEUWIS ! 暖場的那些表演歌曲樂風都不是我喜歡的. 所以繞一下就出場走回家了. 十點半時問JAN那個著名樂隊開始了嗎? 他說太早, 還沒開始. 不等了, 11點就上床去睡覺了.

隔天才知道他大概是晚間11點表演到凌晨1:30左右. 主帳棚幾乎滿滿是人, 兩千多人. 主辦單位還棚內洒水降低一下觀眾的熱情呼應. JAN也有跑去看了一點他的秀.我有吞了兩顆助眠丸. 睡得很好. 隔天週六跳蚤市場的義工才告訴我因為風向的關係, 住在四五公里外的他們聽演唱會的聲音聽到一點半才停. 聲音往臥室的反方向跑去了? 難怪我睡得好~

週六的招待人數有三百人左右, 菜色比較隨便. 而且是晚上11點以後才開始提供的. 很不符我的生活習慣. 女兒已睡覺了. 老公等開始供應食物就走回家來叫我去吃. 帳棚裡的人潮與音樂讓我很不能適應. 吃了一盤就自行走回家睡覺了.

週日是做闔家生意的. 小孩免費入場. 下午就陸陸續續有小孩子由父母帶來玩跳跳龍, 坐迴轉木馬碰碰車等玩意兒. 大人多數都跑到主帳棚去聽現場的樂隊表演. 這天也有請一個受歡迎的表演團體. 小孩子很多忙著宣洩體力. 晚上要睡覺時表演的聲音不時傳來. 由於沒有吃助眠丸, 不太好睡, 到了兩三點終於停了!

老實說我不知道到底這次舉辦的算不算成功. BRENDA下課時是有聽到一個年輕媽媽說很棒的活動. 我覺得來的人數不夠多. 但他們的認定好像夠多了.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瓣這樣的演唱會還真像夢境一場! 一大片的牧草地上憑空搭起了一些物體, 然後來了一群人叫囂個幾回, 曲終人散, 跟沒發生過事一般!

我問JAN是不是德國的啤酒節也是這樣的. 他沒參加過, 卻斬釘截鐵地說, 不同, 德國人看待喝啤酒可嚴謹多了 反正不喝酒的我看著價昂的入場費標示與場內飲食攤的索價 (喔對了, 那個泰食攤子的東西看起來一點都不泰): 停車費要兩歐元; 尿尿一次要一歐元 (啤酒節耶 誰能不尿?); 薯條一份兩歐元; 啤酒飲料的價錢我沒注意是多少..… 反正啊, 只能認同報紙上刊登的: 德國人認為荷蘭是可以來旅遊的地方 但是荷蘭物價實在太高貴了!!

為了把女兒叫回家洗澡刷牙準備睡覺, 大大吵了一回, 最後認定這跟自己的身體情況有關, 反正可以讓我寫另篇文章. 只是不知該不該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找時間寫作 的頭像
    找時間寫作

    有點自我的大女人

    找時間寫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