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對某個人超級不爽. 可是又不能在網誌裡寫(是滴, 因為此人很少來看, 但還是可能來看滴!), 悶了兩天, 心情好一點了. 想想我還是找出親愛的日記夲, 狠狠給它花費幾個小時寫其優缺點. 這是最佳心理治療. 不是我愛八卦. 此人優點是有; 只是缺點實在太多了! 最主要是不太誠實讓我很不舒服. 洋洋灑灑寫下來, 缺點加上舉證寫了四五頁; 優點列出來是四五行文字. 哈利路亞! 此刻感覺好多了!!

海牙舊國會外圍

9月22日週五, Jan要去海牙開會. 我有點不耐煩為什麼老是跑去那開會. 於是這回我就想跟. 他去開他的會; 我可以帶女兒去逛街. 他喔了一聲, 啥也沒說, 後來等我又提, 就告訴我那早上十點多出發. 他計劃四點鐘會議結束, 市區會塞車, 所以我們可以在海牙晚餐後再啟程回家.








一路坐兩個小時的車, 真的不怎麼好受. jan還好, 他有一半的時間是在講電話!後座的brenda一直唉叫說"好久喔", 終於到了!













12:30停好車, 我抓住大方向就握著女兒的手要去市中心找飲茶餐館了. 走了半個小時穿過鬧區, 終於找到一家中餐館. 走累了, 先坐下再說了,



哇, 都不便宜. 在荷從不弄豆腐料理,於是決定點鑲魚漿的油豆腐煲加一份白飯. 我跟brenda兩人吃很夠了. 加上兩杯飲料,



這樣超過五百台幣. 我想在這兒如此的花費應算是陽春的!









然後開始去逛街了. 心裡盤算著剛才找午餐時沿途經過想去看的一些店家. 先看看鞋子,



找到一雙二姊可能用得到的特價平底包鞋. 然後給女兒買即將來臨的冬季用外套. 去看我有興趣的字典. 不過不符需要,



然後去店員介紹我去的另家書店看有無我要找的字典. 還在看的時候, jan來電說會議已經結束了. 才三點鐘耶! 我根本沒怎麼逛到.



還好女兒外套已經買好了!









他走來跟我們會合. 然後帶我們去看觀光一下國會廣場.



在裡頭吃了著名的冰淇淋. 整個廣場上只有這個冰淇淋攤子營業. 我想他應該是唯一有營業執照才能在那賣那麼多年. 走到國會議長的辦公室外頭時,



我們離這個議長(他在裡頭辦公)應該是不超過15公尺吧. jan有點激動興奮. 我嘛, 應該是如果看到議長本人才會興奮吧.


港口邊


港口邊


我很喜歡那樣的枝椏


舊國會主棟建築




終於上車了. 要駛離市區去港口用晚餐時竟然也在塞車. 到了港口餐館區, jan讓我選要去哪家, 走了一大圈,



走到底的一家,得知他們有專門的魚料理, 我就決定這家了. 心想大吃後再散步回泊車處! 我點在荷蘭餐廳很少供應的蒸魚, jan點淡菜.



然後去弄兩盤沙拉來吃.









等到全部吃得差不多了, 我還在吃剩下的馬鈴薯沙拉. 咀嚼中, 突然有奇怪的口感, 吐出來拉起一看是橡皮筋! 哇,



給它氣炸了. 跟服務生反應. 他們很抱歉發生這樣的事. 免費供應我們點心. 於是我點咖啡給jan及冰淇淋大家一起吃.



很年輕的胖廚師有出來道歉. 原來橡皮筋是綁香料植物的, 可能不小心混到了. 我只好安慰他說蒸魚真是好吃, 希望他不會被刮得很慘.









走回車上,



回程經過沙灘區, 從車上看了一下. 整個說來, 我去逛街了, 心情亂好的. 不過還是告訴jan我的疑慮:



我很難想像你以後常常這樣從家裡開車來海牙開會當天來回, 三百公里耶. 實在太累了!



他才說他本來是要搭火車的. 因為我要跟,
就只好開車來. 哈, 賺到一趟海牙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找時間寫作 的頭像
    找時間寫作

    有點自我的大女人

    找時間寫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