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很可能我不在荷蘭, 太爽了! 以後都要這樣計畫: 七月別待在荷蘭! 盛夏出生的我一直不喜歡荷蘭風格的生日形態, 蓋那只會累死家裏的女性. 這回不用伺候別人來度過自己的生日了, ~  ..

典型的荷蘭式生日到底哪不對我的味?! 就是準備一堆點心飲料. 賀客來訪後, 首先呢, 一一問候他們要喝啥: 茶或咖啡或果汁或汽水, 反正就是不含酒精的飲料做開始, 配上派或生日蛋糕. 客人就座後, 就去準備那些 (賀客的要求都說了 杵在那當二愣子, 還盼誰幫我張羅不成!? ).

由於客人來家裏的時間未知. 因此熱飲如茶與咖啡無法提前準備. 了不起就是先準備好桌上的零食如切丁的起司塊, 切塊的冷肉腸, 切塊的黃瓜. 至於預先買的鮪魚沙拉或雞蛋沙拉與搭配的脆片餅乾都先不拆以保持鮮度與脆度.

通常客人以吃派與喝茶或咖啡拉開序幕
. 開始聊天, 這中間桌上的零食與客人杯子有沒有空了, 我都得注意招呼要不要增添. 待客人聊開到後段, 會告知飲料要喝啤酒或葡萄酒, 這時就知道他們的拜訪快要告一段落了.

這樣的慶生方式可是從小培養出來的生活文化
. 女兒兩歲半開始上托兒所, 三歲生日老師讓壽星坐桌子上接受所有小朋友唱歌祝賀, 然後就是壽星自己將老師們事先準備的乖乖與飲料一一分送給各小朋友, 大家一同吃喝, 然後去騎腳踏車玩兒. 三歲就開始以這樣的方式過生日了, 我還有什麼話說!

當然也不是所有荷佬都慶生的
. 聽說就有人是不過生日的. 我絕對可以感受其怕麻煩的心態. 但也可以了解在物價高昂的時代, 也只有這種方式可以取代上餐廳慶生或烤肉外包外燴的的高貴帳單. 我去過的慶生會有的壽星會精心準備一堆吃食飲料; 有的呢, 也是很簡略地派加熱飲而已.

其實我和老公的生日客人算都很少的
. 主要就是他的家人. 他的生日接近聖誕節大家忙著準備過節, 可以來的人很有限. 至於我呢, 我非常痛恨這樣的慶祝方式. 理由是壽星還得當服務員沒道理嘛!! 真要服務, 那天也只有壽星的媽媽有資格吧!  聽了我的理由他們沒說什麼, 但因為公公還是希望我過傳統的荷式生日. 所以還是每年心底嘮叨每年過!! Jan則因為他的生日這些事都是我在張羅的,  生日開心的很. 雖然他妹妹會問需不需要幫忙, 通常我還是盡量自己來, 忙得讓自己腰桿很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找時間寫作 的頭像
    找時間寫作

    有點自我的大女人

    找時間寫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