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Brenda的新寵白日夢! 真的, 牠就叫Daydream !







這是匹小型馬 竟然已經十六歲了!

今年暑假公公過世加上台灣酷熱 所以沒有帶Brenda回台過暑假. 她不知道自己的要務是要讓她口中的Oma(奶奶)盡量忘記失去伴侶的傷痛. 反正現在暑假 就是天天帶去Oma那裡混好幾個小時. (別問為什麼我不去 我就是不願意去 這樣對我媽不公平! 反正Henny自己的女兒度假也是獨行它處 並沒有來這多陪陪她呀!) 我們也常常帶這個Oma一起出門吃飯.

Brenda並未要求去上騎馬課. 只是言談之間 有些羨慕別人的小女生去隔壁馬場騎馬. 於是我問她想不想去上課 她欣然點頭 叫她自己去問爸爸可不可以讓她去上課 她卻不敢. 我請Jan去問馬場有沒有空可以教她. 談好了 從上週六早上11點開始第一次上課. 那次我沒去 是Oma和Jan帶她去. 她回來後好興奮地說著騎馬的事. 今天第二次我就帶著相機去拍了. 才知不只是純粹騎馬. 先穿帶好從鄰居那借來的騎馬褲與語及長靴及帽子(確定她喜歡騎馬了 要長期學 再自行去買) 到馬場那裡了 教練帶她去馬廄牽了馬 然後就地立即學習如何固定馬匹, 繫好嘴巴脖子等不同處的馬繩 然後刷刷馬毛(這部分我猜是讓馬習慣Brenda的存在) 以及放上並綁好馬鞍 最後再自行腳踏馬鞍爬上馬背坐著.

前置作業完畢 她在馬上了 教練就遷著走出馬廄到隔壁棟的室內練習場.
 

Brenda應該是非常累了 因為她昨晚下午在Oma隔壁的草地上幫鄰居整理馬匹冬天要吃的乾草塊. 竟然是讓Brenda開著真正的農業拖曳車!! 去帶她回來準備八點半要吃烤肉時看到 眼珠子簡直要掉下來了. 不過她開的速度是不會比人漫步快的. 她覺得好玩 這樣也不錯 至少以後對機械不會害怕. 她很累了 先帶去淋浴 看看電視 有人到了 就帶去烤肉場上準備吃晚飯.

本地農會一年一度夏季活動是騎單車五十公里 然後吃烤肉 今年在我們住處舉行烤肉. 前一天有些人先來我們這清場地擺桌佈置. 他們真的是體力驚人 日常要幹的活兒一樣做 然後大家集合去預先規劃好的五十公里單車遊 回家再忙該做的事兒 然後再到集合點吃烤肉. 先到婦女就先開始準備擺上咖啡茶點排好沙拉肉品刀叉麵包等等 然後有人點瓦斯準備烤肉了 我見狀也趕緊幫忙 等吃到東西已經近晚間十點了 這算早的 有些人還在那喝啤酒聊天尚未給自己烤肉呢! 吃到十點多我趕緊帶Brenda進屋子準備睡覺.

以往這個烤肉會我不太去 因為我和Jan都不愛騎單車. 所以Jan都是單車遊不去 只報名吃烤肉的. 而且我最討厭晚食加上立即睡覺. 這次因為在我們這舉行 我只好參加. 昨晚十點半B已入眠 自己也準備睡覺 卻因剛吃得很飽加上烤肉會上的嘈雜音樂聲而睡不著覺! Jan則是三點四十進門來! 我早上近八點起來去烤肉場上看看有多麼杯盤狼藉 還好 是收得差不多了 把已開罐沒喝完的冷飲拿回來喝 九點就有昨晚的參加者來幫忙清理場地了. 問她幾時回家的 她說大概三點的 這位婦女家有四個青少年時期的兒子要管 先是前前一天跟她姐騎單車五十公里遊 隔天又跟農會的人來個五十公里遊 烤肉吃喝到三點回家 九點又到現場擦洗清理 吼一副精神抖擻樣子 為什麼跟我差這麼多?!

沒有提過荷蘭人對夏季烤肉的瘋狂. 真的 台灣的郊遊烤肉實在沒辦法比! 他們除了會花心思桌子舖布佈置場地不說 主要是對於食物與飲料的準備 絕對不因在室外吃就草草了事! 除了咖啡紅茶紅白葡萄酒汽水飲料可樂等等 各式肉品與沙拉 法式棍棒麵包自切取 旁邊放著蒜奶油 一般室內用的餐盤刀叉. 弄好之後看過去 那陣仗根本就是我們所謂的"西式自助餐" 要吃喝啥自取就是並無限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找時間寫作 的頭像
    找時間寫作

    有點自我的大女人

    找時間寫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