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荷蘭國會議員選舉投票日;




也是當我忙著處理要不要把退貨從歐洲運回台灣時;




也是Hennie要動手術的日子!





Jan支持的黨是這個哈利波率領的CDA
他們贏得國會中最多的席次 

其實我根本就無心選舉結果 因為比這個更令我心焦的是竟然連著第二天收到客戶的瑕疵樣品 簽收包裹時就料想沒好事 寫得緊張接近發抖

致電台灣給合夥人與工廠代工的負責人 還不能罵 心裡一開始很沮喪 後來告訴自己也只好認了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我這類一板一眼做事的機器人! 只得趕緊善後就是了 金錢損失是一回事 這樣的流程控管態度影響到的商譽才是令我不知該如何向客戶解釋. 草草講完電話 趕緊帶女兒去阿公家

這一天是Hennie繼上週三去看抹片檢查報告後排定的手術日 她本來發現腹部長有瘜肉()要動刀 後來又發現大腸也長了個東西 抹片報告確定不是惡性腫瘤 所以安排下午三點一刻手術. 手術時間預計約半個小時. 這個地位上幾乎是我婆婆的人 最近這幾趟跑醫院都是她住阿姆斯特丹的女兒Korian(可麗安)來接送醫院 除了路線及語言的因素我實在無法載她去之外 我想她內心裡也是想要自己的女兒陪診的. 

 不敢講工作上的不順, 過去關心她問看看能幫點什麼忙例如張羅晚餐.... 可能怕口味不合吧. 她們沒要我弄晚餐 只說回來吃吐司夾乳酪即可. 因為Korian隔天早上要上班, 回到這兒略做休息,又要直接趕回阿丹城去了

她們出門後, 我帶回女兒, 剩阿公一人在家讓他休息. 然後四點再帶女兒去阿公家弄咖啡給他喝陪陪他. 快五點時我問要不要像上回一樣我把她預先去皮的馬鈴薯從冰箱拿出來先煮. 阿公點頭.

手術完有來電報平安. 然後一直等到五點了, 還不知她們幾時會到家. 問阿公要不要拿冰箱裡的豆子出來煮, 他同意.

後來想乾脆也找魚來煮吧 (因為Korian只吃魚不吃肉). 冰箱裡遍尋不著魚. 可能是因為Korian覺得回到這兒沒時間煮了吃再趕回阿丹城, 所以才找不到魚吧. 但是阿公肚子餓想吃熱的呀. 我跟他說冷藏魚塊沒有. 要不要拿冷凍魚塊? 找到魚, 卻找不到煎魚的調味料 (她們上回是用乳酪搭配).

飛車回家拿我櫃子裡的煎魚調味料罐. 就這樣, 魚塊用溫水洗掉外圍的冰晶, 平底鍋上了橄欖油, 溫熱些了, 依阿公指示放了四人份魚塊. 然後猛倒調味料下去. 中間有跟Jan通電話說我在這用冷凍魚塊準備晚餐 他只說"good luck".

其實這我不是第一次直接拿冷凍魚來煎. 只是心裡多少緊張, 怕把魚排塊翻成魚鬆, 所以油倒的不少, 中小火慢慢煎. 快六點時晚餐整個弄好了. 阿公肚子餓先吃了, 六點半Jan也來了. 他看了好像也很想吃. 可是沒算他的份.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回家再弄晚餐吃. 就留女兒在那我們先回來了. 火速微波漢堡, 弄沙拉, 吃了晚餐, 再去阿公那, 這時七點了. Korian正高興地吃著晚餐. 她很喜歡那魚塊, 拿調味料罐給她看 說她常去的ah超市就有賣. 這樣她回去也可以自己試著換口味. 很高興自己有幫得上一點忙!

 其實印象最深刻的是上週三阿公的一個行為. 那天HennieKorian要去看抹片報告時 行前阿公鼓勵她要堅強 跟醫師談完 確定不是惡性腫瘤以後就立刻電告阿公. 我們也是等她們回來等好久 尤其那天天色很不好還飄著雨 應該快到時 行動不便的阿公竟跑到門外去要迎接Hennie回來. 我從來沒看過他在門外迎接誰, 而且當時還下著雨呢! 可見Hennie這個一起出門買菜拿藥照料服藥的老伴對他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找時間寫作 的頭像
    找時間寫作

    有點自我的大女人

    找時間寫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