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週前吧, 當我們都在阿公家時, Jan在牧草地找到五片的三葉草, 現寶似地拿來給大家看. 他說四片的三葉草代表好運道, 那這五片葉不就…… 我瞧了瞧那每片都被蟲吃到的五片型三葉草, 心裡不怎麼喜歡它! 阿嬤倒是很高興地去拿來小玻璃瓶來放那支草!

三四天後, 阿公因血液濃度太高加上膝蓋不好, 就在從廚房走進臥房的走道上暈倒了. 一百多公斤的80歲老人家跌倒可是件大事, 還好他精神還不錯. 照護中心的人很快趕到. 做了相關照料, 然後家庭醫生來了. 都是談談而已, 沒有開藥. 其實血液中心的人每兩週來家裡為他採樣, 濃度太高的問題竟然一個月了都沒有注意到. 家庭醫生說以後可能還會再發生類似情形. 血液中心對於濃度太高的問題並不建議再加重劑量, 很匪夷所思的是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有時想想阿公從我剛來荷蘭時, 還可以拿鋤頭剷土整理花園, 現在卻走路不能沒有手扶車 而且無法走超過二三十公尺! 健康退化地非常之快!

跌倒的隔天就是阿嬤生日(831日週四), 因為生日當天會有人來家裡坐. 我就邀請他們週五去吃飯以示慶祝. 結果阿公跌倒, 就順延了. 何時去? 不知.

前天週四那天也趁大姑來時, 我們兩輛車一起去我的修車廠. 我車停在那待檢修 她可以載我回來. 結果昨天傍晚時分修車廠打來了. 他們終於找出來漏油的地方了. 可能我得等一段時間, 因為漏油處是很難處裡的地方. 之前因為沒看到滴漏Jan一直不相信車子有問題, 為此大吵一架. 他覺得我一直不喜歡這部車, 質疑我找理由想休了它. 我是想休了它, 可絕不會捏造車子有問題的. 想到車廠說要”, 心就糾結成一團! 因為一小時50歐元的純人工費用, 這修理費不知道會是啥天價咧?!

也許跟那個拔花瓣問蠢事如: 他愛我?(拔一瓣), 他不愛我? (又拔一瓣)…… 直到把花拔禿了. 可能四片的三葉草真能帶來幸運吧! 那麼五片呢? 很抱歉那就是幸運了! 找個機會把那支五片的三葉草扔掉!!

2008年二月之前, 我只要寄出那封在CWI訪談完他們打的信, 就隨時可以上學去了. 要安全開車去上學就得先確定車況穩定. 目前信先擱著就是! 後來又看到鄰鎮好像有我可以試一試的工作機會. 廣告昰七月初就貼的, 在想要不要立即投履歷表過去, 又想到1)荷語講得不很流利2)老公不同意女兒長時間泡托兒所3)加上Jan的收入, 高税制下到手的錢頂多四成….. 就先打消念頭 還是去上學, 等個一年, 前兩項因素改善了, 哈哈, 我就要去找工作了!

昨天週五是九月一日, 看到生氣會導致肺功能快速老化. 哈哈, 我也決心盡量不要生氣. 這比不喝酒還要困難, 試一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找時間寫作 的頭像
    找時間寫作

    有點自我的大女人

    找時間寫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